一般市場上的用語,100%純棉是沒有經過精梳處理
一般的棉(100%純棉)經過精梳的過程才叫精梳棉


請問專家一般市面上有品牌的裝T恤,如APE..STUSSY..等等
他們使用的T恤布料是
20支還是40支..或者更高的支數。
因為支數少,應該會透氣較好
支數高的T會太薄,所以用雙面布,較不透氣,但比較細緻。
所以我想知道,到底如何從中選擇!?所以大品牌的選擇是..?

大師 小弟拙見
本身是成衣廠
問題因該出至於有沒有人願意這樣做!
大師的回答
1.通常t-shirt的材質,
會建議適合運動的寬鬆t-shirt選擇支數偏低的材質,
可以獲得比較高的強度;
而比較貼身的t-shirt則建議支數偏高的材質,
比較舒適。
我則認為不管什麼樣的衣服越高支質總是會好一點
你對於T恤的見解
因該是屬於衝量.節省成本 等 工廠的考量
事實上成衣廠對於40支精梳棉等這類的材質就已經望之怯步了!
因為成本實在差太多!
以20支棉單面來說一匹布可作80件
40支精梳棉雙面一匹布只能做不到60件
且成本比20支純綿貴上2倍左右
換算下來實在成本差太多了
再者通路不是很好!也較少人有這麼做!
而且你指的因該是床單的那種東西
(4.關於織品的部份,
RAY在自己的blog裡寫了一篇相關的文章
雖然主要介紹的對象是床單床罩的選擇,)
在T恤上所用的布不知有無相通
您說的頭殼壞去因該是指40支說高不高的程度
因此做精梳好像比較沒有那麼實用!
但是若是超高支的材質用精梳後的成本因該也會再高出很多很多
通常那種衣服都賣好幾千幾萬的
做的人因該也部會很多!
如您說的現在的確很少看到人有這麼做!
我聽說APE等有名的牌子有的只做20支純綿
而且還是大陸製的!
一件也給他賣個1~2千塊甚至更多
但20之的東西說很濫不會很濫
說好也不會很好!
做班服用的!一件頂多價值一百多元(台灣製)
我本身有自創一個台灣的品牌
對材質方面也了解不少
TC-掛香.贈品用
就不用說了= =除了縮水還是縮水.起毛球.退色 等等
CVC-質感.觸感.較不會縮水.以及亮面
一開始會較優一點但是會起毛球
純棉-做班服用的
算還好~但是沒有什麼優點.說吸汗...我覺得也沒啥用
精梳棉-算較高檔的了吧!詳解就不用我說嚕!
20支30支40支60支.....
我的布廠20支是細支的30支粗織40支細織
60支未知 (以上就不敢多問了)
粗織因該是比較厚比較粗
因此我排除了20支以及30支
就算30支是細織的我覺得因該也不會差的了多少
所以我選40支
然後對於以上4種布種很明顯的就看出有什麼差異了
我的結論是精梳棉有以上所有的優點並且
炳除了那些缺點就是跟布廠
叫他們用40支精梳棉的再加一個房縮的加工
你因該知道那是什麼吧!
的確有傻子去做那種東西!
不過亮面.縮水度.質感.觸感.等等的確是有差別
若是跟其他品牌相較的話
因該算比較有良心一點吧!
也能帶給大家比較好的東西!
另外也因該看廠商~因為騙人的廠商還真不少!
也有可能拿別的布種去唬你
我一個客戶就這樣了說要做20之精梳棉(之前廠商)
結果拿來我這邊給我看是屬於類似小絨布那種
我只是想要普通的東西也有較高一點的水準
但是這種東西在市場來說可能屬於高級的東西了!
以上小弟拙見!
2007-03-06 17:30:51 補充
 
支數高的T會太薄,所以用雙面布,較不透氣,但比較細緻。
所以我想知道,到底如何從中選擇!?所以大品牌的選擇是..?
支數高因該不是薄而是細緻
用個比喻
20條線組成1公分的布
跟40條線組成1公分的布
那40條棉線是不是因該要更細
20支單面一樣很薄
而且因該還要看我所提到的細織或粗織
都會影響到布的厚度感覺
透氣的問題因該差不多
但是因該也無法做到很好的保暖
而厚20支(粗織)可能讓你以為你穿的很厚很保暖
但實質不然!其實不是!那是幻覺!
因該是這樣吧@@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